2011-11-09

[文字]Summer Sonic 11" Day 2


       這是第二版,原本第一版時放了不少照片,但版面很雜亂;所幸全放文字,照片我會另外放在tumblr. 方便觀看。

======


        隔日,從堺筋線的動物園前上了車,再到北濱換上了京阪電車的京阪本線,往京都出發,車程大約一小時。不意外的;這是個和同伴的爆腿京都大縱走,岀了京都車站眼前的是曾經出現在*Quruli精選集的京都塔,接著往右延著塩小路通,開始步行。8月的京都天氣好的嚇人,但沿途的好景色讓我和同伴忍不住推翻了原本買Bus Pass的計劃,下定決心用雙腳好好認識一下這座千年的古都。

*Quruli為發跡於京都的日本國民樂團,1996年成軍 


        大阪京都皆被稱為「多河之都」,離開京都車站後,第一條經過的大河是「鴨川」,河畔的 柳樹及涼爽的微風有一種讓我置身在*萬城目 學筆下的小說中。


「快注意一下河邊是不是有人在練習ホルモー(荷爾摩)」


我笑著轉頭對同伴說。


接著和同伴兩人在橋畔鴨川的名牌旁做出了「ゲロンチョリー」
我想日本人看到一定也會想這兩個臭阿宅在做什麼。


*萬城目 學為岀生於京都的作家,作品內大量使用京都神話及地名元素「ゲロンチョリー」為 
    小說鴨川ホルモー中,驅使小鬼前進的鬼語

     在前往三十三間堂的途中,經過許多皮革小店;無奈時間太早都還沒開(我和同伴大約11點到達京都),不然天殺的我可能直接在裡頭購物起來了,日系植鞣革在台灣可不是普通的貴;知名大廠櫪木的原色植鞣革在台灣一才(30cm X 30cm)大約要NT150塊起。


(以上為職業病發作)

      京都的巷道很有趣,寬度都不是太大, 並排兩輛小車就顯的擁擠;木制的房屋,兩旁矮矮的屋簷;及到處可見的販賣機。


        三十三間堂隱身在寂靜的巷弄裡,週邊幾間佛寺比鄰著。這是我和同伴在京都所參訪的第一間佛寺,看著週邊現代和古代建築併存的景致有種不知自己是在什麼時光中。
離開了三十三十堂,繼續在京都的街道上散步著;路邊的小物讓我捨不得放下相機,


「你是來玩樂還是來拍照的呀?」他看著我身上扛著的“相機群“

「其實是都有。。」我說著

     
      下午二點,在往清水寺的表參道上,和同伴兩個人都餓到肚子叫,所興隨意找了一家路邊的西式餐廳補充體脂肪及體內酒精濃度。接著我們捨棄了一般通往清水寺熱門的松原通上山,而另從茶碗坂,路上人行不多;偶爾有幾名穿著浴衣的男女和我們擦身而過。


      到達清水寺時,是從側門進入;正門是高聳的仁王門,整座清水寺是建立在半山腰上,所以朱紅色的建築看起來更加有迫力!在踏上步入仁王門的石階上時,迎面幾位浴衣日本女孩兒正下山,我把相機架在胸前隨意著盲拍了幾張。


「你還真有惡趣味呀!」同伴說

「那你等等就別看!」

「那麼行,嘖」



     相較於台灣的佛道教寺院,日本的寺院爭錢的能力好太多了,門票是一筆,御手是一筆,抽個籤又是一筆;進了清水寺簡簡單單的就讓我花了一千日元,接著,清水舞台,音羽之泉;然後又回到了正門,往二年坂*三年坂前進。


*三年坂又稱產寧坂,因為日文的「三年」與「產寧」的發音類似而「坂」為斜坡之意


「傳說中在三年坂跌倒,會倒三年的大霉的」同伴說


「沒在怕的,我剛抽到大吉籤」我說


結果話一說完,差點跌被跑過的小鬼撞到。


「大吉嘛,這種觀光景點的籤會有不好的嗎?」


同伴一邊笑著一邊科科



      在二年坂時,和同伴停在山田養蜂場的店裡休息一下,喝了蜂蜜水及薰衣草冰淇淋,順道買了點伴手禮給不知道稱的稱不上女友的女人,休息時間結束;延著三年坂到達*寧寧之道,這裡已經接近了祇園四条,所以料京特別多,當然;也沒一家吃的起!


*豐臣秀吉的妻子ねね(漢字為寧寧)為了替逝去的秀吉送葬祈福而建的。因此通往高台寺 
    這條路就取為寧寧之道。


       到達寧寧之道終點後,有條岔路;往上是通往靈山護國神社,往下則是通往祇園四条,其實到達這裡後體力已經所剩無幾;但看到靈山護國神社看板下有個名字,和同伴兩人就像神經病一樣直接往上衝了。

「維新志士。坂本龍馬之墓」



        好歹新選組及幕末歷史我也都還算熟,NHK龍馬傳也全看完,所當下當然是咬牙衝了。但在我看到通往靈山護國神社的表參道「維新之道」我後悔了。。。。約略是35度的連續300公尺斜坡。。。

「我終於知道維新之道的困難及艱辛了」我上氣不接下氣的說道


「偉人是不好當的!學著點臭阿宅」同伴說


「*龍馬果然是條好漢子呀~!」


*原句是岀自於夢枕獏版陰陽師,陰陽師晴明對好友博雅常說的一句話,
    腐味十足!!


       簡單的和龍馬知名Pose合照後,往山上龍馬墓前進,其實走到現在雙腳也沒什麼力氣了,只求他不要抖的太厲害就好。也不知道上了幾級階梯後,到達了龍馬與好友*中岡慎太郎之墓;兩個人皆在近江屋被暗殺,

*中岡慎太郎和陸援隊隊長,和坂本龍馬創立的海援隊為幕末的日本民間  
     組織,海援隊及陸援隊原義為:從海上及陸地上援救日本

      結束的幕末歷史之旅後,開拔往最後目的地花見小路前進;在八坂神社前兩個宅宅坐在路邊喝點水休息找地圖,路旁人力車的小哥還來問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,果然是個有人情味的城市!到達四条後,有種古代回到現代的錯覺。
下午6點半左右,往花見小路前進,又是一條美麗但昂貴的街道;延路都是高價位的料亭,最便宜的套餐也要1萬日元;簡單的步行幾分鐘正要和同伴交換意見是否要繼續往下走時,不遠處有位快步走過的藝妓經過;當然的我立即拋下同伴跑上去往藝妓的背影拍了幾張。

「果然是專業攝影宅!」同伴說






「我是多功能混合二代宅!」我說





「你他媽的好冷!」同伴說








Misty.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