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11-06

[文字]Summer Sonic 11" Day 1

Summer Sonic 11”








         嚴格來說,這篇文章比較接近個人的旅遊日誌;會依據時間分為幾篇來寫,流水帳很多,所以不感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跳過了。

    由於工作的關係,台灣各大音樂季及演唱會大多都有機會去玩樂,也有過幾次出國觀看演唱會的經驗,但國外音樂季就一直無緣;所以今年年初時就決定和男性友人計劃前往日本的Summer Sonic,出發前3個月;在PTT做旅遊行程工課時,不經意的看到篇徵友文,大意是誠徵前往Summer Sonic大阪場的旅伴,幾次的站內信往來後;才對這位站友有些了解。

「我叫Joanna」,她說。

    獨自一個人在大阪工作及唸設計大約有兩年的時間,住在京阪電鐵靠京都一點的小鎮上,每天早晨的鬧鐘是窗外呼嘯而過的電車聲,房間大小大約是六疊榻榻米大,打開房門可以直接看到放置在房間底的書桌及書桌上的窗戶。但令人開心的是,窗外可以直視不遠處往來的電車,在綠色稻田背景前飛奔著。


她說:「天呀,我從來也不知道我也是個電車控」


    因為彼此工作的關係,一直無法在站上直接的碰面,只能依靠著信內信有一搭沒一搭聊著音樂,電影,奇怪的日本文化。


    13日的音樂季,我和同伴提前了2天到達大阪,聽說這是個不太像日本的城市;我和夥伴下榻的背包客旅館是在大阪南側,一個叫「新今宮」的區域;Joanna說這是個類似台北市萬華一樣的舊區塊,有著大量的遊民及舊建築是大多數大阪青年不願意居住的地方,但好在的是,旅館還算乾淨,而且是一人一室,所以夥伴可以不用聽著我的打呼聲入眠了。到達旅館後,我給Joanna寄了一封E-Mail簡單的交待了隔天的行程及計劃,順便約了13日要見面的時間。













*Summer Sonic為日本大型音樂季,每年八月中於東京/大阪兩地舉辦,邀請的表演樂團及歌手皆為一時之選,為亞洲區知名的大型音樂季活動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